close



這個月的師訓課程,在Ben老師的工作坊中忽然要我們分為四組,為四種不同氣質的孩子寫一首有療癒作用的詩,寫詩,好像是我高中時好喜歡做的事,那時我喜歡作文課,老師們似乎也欣賞我的文筆,作文時常拿高分,我唸的是女孩少數的自然組,數學化學成績很差,模擬考經常需靠國文及作文拿分。而現在的我,常在提筆之時,雜亂的心緒,不知自我情感的歸向,思緒一下子就飄走,完全寫不出任何東西。Ben老師忽然要求我們寫詩,詩的內容要能夠有意義(meaning)、圖像(picture)及故事性(story),療癒詩更要能夠meet the child where she is及牢記every child , every temperatures has a gift,我當時很緊張,腦中一直是空白的,透過討論與分享之後,我們這組為黏液質的孩子寫了一首詩,雖然前兩句用了現有歌曲(不知Ben老師是否知曉,因為他有要求最好是原創),黏液質的孩子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樂,悠哉悠哉,我們用詩將其帶向溫暖,讓他由內心昇起力量,航向光明的生命旅程:


 


湖光月影水面搖啊~搖啊搖啊~搖啊搖~


我在船上隨波搖盪,


黑暗離去,黎明來臨,


! 金色的陽光灑落,


帶給我溫暖,賜給我四肢力量,


早安,美麗的早晨!


早安,大地!


我要朝晨曦的方向航行,


勇往直前。  (by 心慧、明怡、佳瑩、茜、秀菊、怡鳳)


 


我想,看起來風相火相的我,小時候或許是屬於黏液質的孩子,這詩確實對我也有療癒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