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文章閱讀


在第一段的討論中,我們釐清了在我們所認知的自然科學中所指的自然過程竟包含了健康與生病這兩種矛盾且相衝突的過程。進行到第二段,我們又從為何植物、動物的疾病並沒有像人類的疾病這麼多的討論中,得到了我們以為人只是自然的一部份,人的生老病死也如同植物動物出生、成長、凋零一般的自然的結論。這樣一個結論在第三段又帶回我們最初的矛盾,也就是人的自然過程中為何出現疾病這樣不自然的過程,在第四段的問答中,我們體認到在人的內在有一種東西存在著,而這種東西,讓人產生疾病。


 


水的觀察


水在柏油路上,粗糙的表面讓水呈現美麗的紋路,順勢而下的水流,引領我們到她的去處,當各處水流匯集時,激盪出悅耳的流水聲,Albert老師說有河流,我們更有信心地往前走,往下走,向遠看,向下看,河流出現了,在山腳下隨著山勢順成形的河道蜿蜓。雨持續下著,在我們往回走時漸漸變緩,樹葉彙集了足夠的雨珠,由葉尖滴落,雲依舊磐躆著天空,但我們仍透過雲層感受到太陽的光亮與溫暖,走上坡逆著水流的回程,抬頭見到斜落的雨絲,雨漸漸停了,深呼吸時感受到涼涼的水氣,此時,赤腳走著的我,踩著地面透過滿地雨水傳來的是一股溫暖。


 


風的觀察


 


在山腳下跓立許久,


我想,大冠鷲的飛翔磐旋,已經讓我感受到風,


牠的鳴叫,也透過風傳達到我心中,


我希望能像大冠鷲這樣自由邀翔,


乘風於高空,力竭聲嘶地吶喊將聲音遠傳,


可是我不能,因為我沒有翅膀,


! 我可以!


我的靈識不是已經穿越山谷?


不是已經飛過湖面激起漣漪?


不是劃過綠葉隨之搖曳?


不是也隨著我的呼吸,


進出大樹的葉子,


進出鳥兒的身體,


不是也進進出出每個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